我县成立首个“妇女微家”

“妇女微家”授牌仪式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1月1日,县妇联在位于玉音楼背后的“芳容茶艺馆”里举行了“妇女微家”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县首个“妇女微家”挂牌成立,辖区妇女群众可以在这里开展活动、学习培训、调解矛盾等, 是妇女群众最紧密的联系服务点。

    据了解,“妇女微家”旨在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按照“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女微家,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工作,就怎么建妇女微家”的工作要求,延伸“妇女之家”服务半径,补充“妇女之家”服务功能,实现服务妇女零距离、联系妇女无盲区的工作目标。“妇女微家”将打造成特色鲜明、妇女群众信赖的贴心“娘家”,成为妇女群众的活动点、培训点、维权站和调解室,实现“问题发现在‘妇女微家’、精准服务在‘妇女微家’、解决问题在‘妇女微家’”。

    “希望‘妇女微家’以茶为媒,充分发挥‘妇女微家’带动党的建设、群团建设的纽带作用,凝聚辖区女性,实现文化引领、价值引领,发挥在妇女群众中的‘红色头雁’作用。”县妇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妇联将在阵地完善、条件具备的妇女群众聚集场所建立形式灵活、贴近群众的“妇女微家”,涵盖社区网格、村民小组、微小企业、公益社会组织、妇联执委家庭等多个领域,充分满足妇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同时,进一步规范“妇女微家”的服务和管理,提升“妇女微家”的品质,使之成为基层妇女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的有力抓手,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最细微、最活跃、最贴切服务的平台。

    最后,该茶艺馆的负责人还为在场群众做了茶艺推介。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