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11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汪骏)10月31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11次会议。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

    左军、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市区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机构对我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核查验收等情况汇报;通报、审议了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各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质量的整改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防思想滑坡,按照脱贫摘帽“四个不摘”和扶贫工作“六个精准”要求,持之以恒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持续保持问题整改的高压态势,坚决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改到底、改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推动整改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科学合理研究整改措施,严防整改影响贫困户增收;要加强与第三方机构的沟通衔接,明确整改标准,统筹推进核查与整改工作;要坚决打击骗取、套取财政扶贫资金等行为,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限时完成整改任务。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