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解民惑
蹇泽西劝导群众打开“心结”

蹇泽西(后排右三)接待来访群众

    本网讯(记者 汪骏 文/图)10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稳定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在接待信访群众马女士时,蹇泽西认真倾听诉求,仔细阅读相关资料,在与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一道研究分析后,现场回应了马女士的诉求。蹇泽西以文件为依据,向马女士作了解读,希望她按照相关规定,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劝导她能够放宽心怀、打开“心结”,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发展生产上,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蹇泽西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规范有序接待来访群众,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把深化法治信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对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杜绝非法信访行为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对合理的诉求要依法依规全力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要深入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真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规范完善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约访、下访制度,畅通信访渠道,推动信访事项有效化解,切实扛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