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为民企纾困解难

    本网讯(记者 汪骏)10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到部分民营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主题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参加活动。

    重庆九草堂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药饮片经营、中药材种植及销售,该企业结合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带动群众发展中药材增收。重庆君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产品线上销售和软件开发为主的农村电商公司,通过线下收购、线上销售农产品,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蹇泽西得知两家企业存在资金短缺、货源不稳定、物流成本高等困难,他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与企业对接,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第三方物流企业,着力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企业要建立良性的产业发展链条,打造稳定产品直供基地,保证货源充足和产品质量。

    蹇泽西强调,为民企纾解困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分管县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企业一线,把调研做细、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做实,彻底打破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要围绕“服务”二字积极履行职能职责,主动靠前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要抓住康养石柱建设、乡村振兴等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摸清市场脉络,提前谋划开发产品,做大做强做优品牌;要建立完善优化创新机制,在实干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坚持科学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树立长远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关、安全关,同时要继续履行社会责任,让企业与群众实现共赢。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