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秦程)10月28日,县政协中共界别、经济界别政协委员就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召开座谈会,探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县城市管理局、县教委、县商务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机关事务中心、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专题汇报了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目前,我县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宣传引导、浓厚分类氛围,打造示范亮点、配齐设施设备,强化督查考核等措施,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我县设置固定宣传栏470块,发放环保手提袋4.8万个、分类手册5万余份;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在机关单位办公室、楼道、食堂等区域配置分类垃圾桶2000余个,免费给小区发放分类垃圾桶500余个;配置4辆餐厨垃圾专用车,现已累计收运餐厨垃圾5580吨。该局负责人还针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氛围不浓、组织机构不健全等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随后,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各自主管领域涉及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汇报。委员们肯定了我县前期垃圾分类工作,并结合自身经历,逐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十分重要且复杂的工作,需要长期宣传动员和教育培训。垃圾分类工作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党组织建设”等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强化党建引领。

    委员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关乎千家万户,这件“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大事”。他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自觉成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落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