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调研主题教育等工作时强调
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本网讯(记者 游凤)10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大歇、龙沙、下路、南宾、万安等乡镇(街道),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成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一同调研。

    蹇泽西走进大歇镇龙王村贫困户秦世清、陈世富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走进大歇镇龙王村、龙沙镇石岭社区、南宾街道城北社区、万安街道灯盏村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随后,在万安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同大家面对面交流。

    就主题教育工作,蹇泽西强调,要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每一方面的工作都做扎实。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立足工作实际,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方法;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瓶颈”,特别是要大力整顿干部作风,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举一反三、实事求是地狠抓问题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与党的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通过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工作、推动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蹇泽西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仅剩一年时间。虽然我县已经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仍然是当前的重点工作,绝不能松劲。各乡镇(街道)要持续用力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出现的动态问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农村产业发展工作,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效迎接明年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驻村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三在村”制度,沉下身子,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扶干部要坚持每月到户帮扶指导。

    蹇泽西还就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