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49吨大货车 超载10吨被罚5000元

    本网讯(通讯员 秦联君)10月24日上午,市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接报,辖区沿溪收费站有一渝籍六轴货车总重59.2吨,已涉嫌严重超限运输,且并非大件运输车辆。

    在超限运输治理越来越严格的形势下,为何还有驾驶员往枪口上撞?执法人员满是疑惑地前往实地查看。

    赶到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超限车辆装载物为散装水泥。驾驶员在一旁很是无奈的样子,称自己是位资深货车驾驶员,跑车多年,开这种水泥下灰车也有很多年了,从来就没有超载过。这次从万州新田货场装货时,自己没在现场盯着,而货场的磅只能过五轴车,工作人员估重出现失误,导致少了一个轴重,所以就多了十来吨的货。

    在得知处罚金额高达5000元时,驾驶员感叹到:差不多白干了一个月。

    随后,执法人员告知了超限行为处理方式,且逾期未处理将会被列入黑名单,通行高速路将会受限。执法人员还告诫驾驶员,违法超限运输危害极大,切莫再犯类似低级错误。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