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益乡寨上村“送学上门”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

寨上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为老党员冉崇柏送学上门

    本网讯(记者 余欢 文/图)为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漏学”“不掉队”,10月22日,三益乡寨上村组织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其送去“精神食粮”。

  该村石坎组的冉崇柏老人年事已高,行走不便,未能参加集中学习。“您年纪大了看不清楚字,行动也不方便,我们就给您‘送学上门’。现在,我来带领您学习,先学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的。”在冉崇柏家的院坝中,大家为冉崇柏讲解《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学习结束后,冉崇柏说:“你们来帮助我们农村党员学习,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尽管我年纪大了,但如果国家需要我,我将一如既往发挥余热。”

  党员马培云在外务工受伤,目前一直在家休养,见到村上来的同志,格外高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刻关注党组织的最新动态。在马培云家中,大家同他一道学习了相关知识,关心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学习中来,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书上勾重点、写批注、谈感想体会。

  “村党支部随时关心我们这些身残党员,部分党员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村干部还会用车去接送他们。今天上门来辅导我学习,我很高兴,我要紧跟时代步伐,永远跟党走。”马培云说。

  据了解,“送学上门”活动中,该村还采取了邮寄、通过微信群上传学习资料等形式,让在外的流动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让他们能够及时学到党的新理论、新政策,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真正实现党员学习无遗漏。

  据寨上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君介绍,为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党支部对下阶段的学习作了安排,要求在家党员,在集中学习的时候,主动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在外党员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学习情况。他表示,“送学上门”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