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培育村级集体经济成长沃土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金宁)近日,县审计局在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了产业模式、收入分配、权益结构、市场前景的审计工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据了解,自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审计调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按照“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多元经营”发展理念,摸清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模式,并对各种模式进行梳理汇总、效益比对和综合分析,提出了合理经营模式和多元组合模式,助推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的产业融合发展。

  该局还结合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调查了部分市场经营主体,分析投入资金和收益分配结构,关注村集体、农户以土地、房屋等资源资产参与收益分配情况,提出了合理收益分配方案,促进农户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完善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制度。

  “工作中,我们依据项目集体经营性、服务性收入比例和所有制结构权重,关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权益中各类市场主体所占份额,揭示权益结构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完善集体资本与社会资本合作经营方式,促进了村集体承办家庭承包无力经营的项目,规避同类项目与民争利。”该局工作人员说。

  该局还根据独资、入股、租赁的经营方式,按照第一、二、三产业发展模式,选取了集体经济项目样本,再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询问、账表分析和市场调查等方式,揭示集体经济项目存在的潜在风险,促进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能够合理利用资源和实现长效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