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普通老百姓吃得起优质蜂蜜!”
张仁华出售蜂蜜四年不涨价

    本网讯(通讯员 罗涌)今年9至10月份,跟往年一年,顾客纷纷自发来到已脱贫户张仁华的中蜂养殖家庭农场购买蜂蜜。两个月时间不到,1500余斤蜂蜜便销售一空。让客户惊喜的是,其他养殖户的蜂蜜纷纷涨了价,而张仁华家的蜂蜜却连续四年不涨价,仍是每斤100元。

    笔者好奇地将张仁华的蜂蜜与其他价格在150元以上的野花蜜进行了对比,并未发现不同之处,并现场采访了几位购蜜的回头客。

    来自县检察院的吴晓慧女士说:“我在张仁华家购蜜已经三年了,开始我推荐给三亲六戚,后来扩大到了同学朋友,今年购蜜的人数超过20人,购蜜团的成员还在增加,每次购蜜超过100斤。张仁华家的蜂蜜是优质的山花蜜,品质好,而且绿色环保,食用送礼,都放心。”

    张仁华家在方斗山千野草场景区边,海拔1200米,属于沿溪镇的清明村。这里周围五公里范围内无农作物。不过,五倍子、乌泡等蜜源植物却十分丰富。2016年,在扶贫驻村队员的帮扶下,他建起了家庭农场,发展中蜂500余群,第一年产蜜2000余斤,收入20万余元,首先脱贫。此后,他带动全村贫困户养殖中蜂脱贫致富,并承接了产业扶贫项目。2017年,张仁华被推选为重庆市人大代表。

    笔者问其蜂蜜为啥不涨价,张仁华说:“我家是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脱贫的,在驻村队员的帮扶下致富。我也要回馈社会,让普通老百姓吃得起方斗山的优质蜂蜜。”而今,张仁华已脱贫四年,他仍然牢记着当初的承诺,决心把“一百元一斤”进行到底,为顾客奉献质优价廉的放心蜂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