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19年“中华魂”(爱我中华)
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0月19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县教委、县文旅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石柱县“中华魂”(爱我中华)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共58名选手参与了角逐。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主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回忆历史,畅谈变化,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比赛中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繁荣和强大,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南宾小学袁又元、刘小冉,师范附属小学郭楚渝、吴柯萱、刘海林5人获小学组一等奖;石柱中学谭梓怡、赵珮余、谭毕珧,民族中学任标、廖仙月、廖吉蕾6人获中学组一等奖;石柱中学秦覃获青年组一等奖。

    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县多名学生在全市和全国“中华魂”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奖。其中, 2017年,民族中学马薇获中学组演讲全国三等奖;2018年,南宾小学冉承卓获全国“中华魂”演讲比赛小学组特等奖;2018年,华夏小学刘知言、向鱼、冉令获小学组征文全国一等奖。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