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开展乳腺健康免费筛查活动

筛查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县域乳腺健康筛查和早诊早治,关爱女性健康,10月19日至20日,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免费乳腺健康筛查活动。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筛查活动,县人民医院前期通过石柱手机报、石柱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发布了免费乳腺健康筛查活动的相关信息。

    据统计,乳腺癌发病率位居我国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高达0.043%,每年我国新增乳腺癌病例约30万例,从乳腺癌的患者早期发现的治疗情况来看,大多数乳腺癌早期发现后是可以治愈的,预后状况也是非常好的。因此乳腺健康的早期筛查工作尤为重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免费筛查的对象为全县35-64岁妇女。乳腺健康筛查包括对所有受检妇女进行乳腺视诊和触诊检查、乳腺超声检查;超声结果可疑或异常者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下一步检查。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就乳腺疾病的防治为前来筛查的妇女做了详细讲解。

    两天以来,受到广大女性的积极响应,县人民医院累计为500余名妇女提供了免费乳腺筛查,通过本次筛查,为广大妇女了解自身状况提供参考,并对检查出患病的妇女,提出诊疗建议,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