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多形式扶贫活动暖民心

    本网综合消息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扶贫日期间,我县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大歇镇联合县团委、县司法局、县城管局、协和医院在流水村开展了“心连心手拉手,青春助力扶贫”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向贫困群众讲解了扶贫政策、法律、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知识,倡导贫困群众树立文明风尚,增强自强自立意识。随后,还为当地村民开展了法律咨询、免费义诊和理发等服务。

    六塘乡开展了扶贫日走访慰问及捐款活动。乡党委班子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住房条件、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为15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星乡组织政府机关和乡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乡小学教师代表以及辖区爱心企业负责人开展了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

    沙子镇政府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捐款活动。大家热情高涨,你10元我20元,为贫困群体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据统计,自国家设立扶贫日以来,沙子镇共筹集善款近万元。

    县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到桥头镇走访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贫困户陆国玉、刘成瑞、余彪等家中,干部们对他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医疗、教育、就业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通讯员 周韩 朱莉军 张伟 王亚坤 郑菊 刘成平)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