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推行“马路办公 ”推进“城美山青”工程

    10月15日,记者走在县城的公园广场看到,城区环境干净整洁,景观设施一应俱全,绿树花草目不暇接……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我县“城美山青”的“颜值”越来越高,“气质”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城美山青”工程是重庆市2019年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提升工作的“七大工程”之一。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目标,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契机,通过开展“马路办公”工作,强化增绿治绿,打造城市绿化精品工程,深入推进“城美山青”,努力提升城市品质。

    园林工人在绿化带除草

    开展“马路办公”,提升“城美山青”管理效能

    “无论是公园还是广场,都栽种有时令花卉,公路边坡、裸露地地块也得到有效治理,城市变得更绿更美更亮了……”家住隆鑫小区的市民张大伯谈起“城美山青”的感受,显得特别高兴。

    “这是我县坚持开展‘马路办公’带来的效应。”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启动“马路办公”以来,石柱县建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马路办公”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了城市综合管理的工作机制。通过把办公室设在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一线,这种“出门就是上班、工作就在路上”的城市管理新方式,已成为县城市管理局的工作常态。

    

市政园林工人更新绿化

    如今,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人们时常看到城市管理人员在整治乱停乱放、规范占道经营,园林工人在栽花种草,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面……其劳碌不息的身影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擦亮了城市的“颜值”,让整座城市更有气质。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城市管理局通过建立工作台账、现场交办任务、限时督促整改,共整改园林绿化相关问题439个,彻底解决了体育健身公园、幺店子市政公园、关门岩公园的市政设施毁坏和绿化管护不到位等问题。

    建设高品质绿化项目 全力打造“精致县城”

    为有效提升城市形象,深入推进增园添绿、精致县城打造工作,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一个个建设高品质绿化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城南太白岩,玲珑奇秀。规划面积为5.46公顷的太白岩公园正紧锣密鼓推进中,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

    县城龙河县城段沿岸绿化和生态修复提档升级工程规划面积为38.28公顷,目前已经栽植海棠、樱花、蓝花楹等各类乔木2000余株,补植金叶女贞、红叶石楠、海桐等灌木60000余株,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左右。

    通过对石柱县火车站外、财信城大桥旁、后迁沟大桥旁、垮岩脚护坡等城市边角地带、裸露边坡进行立体绿化美化,增加绿地面积9.7公顷。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城美山青’做文章,深入推进城市绿化工作,以龙河县城段为主线,打造美丽滨河河岸线;以城市沿线大道绿化美化为重点,添绿治绿有序推进,力争打造出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精致县城’景观。”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

    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谭滔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