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时强调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主动检视问题整改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10月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沙子镇、中益乡、桥头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检视问题整改,注重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用实干实绩检验初心使命。

    在沙子镇星光村、中益乡全兴村和龙河村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时,蹇泽西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是要做好消化、深化、转化三篇“文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源头活水”,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康养石柱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主题教育,检视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找准病因、开对药方,敢于刀刃向内,切实解决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核心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沙子镇青园村和兴隆村、中益乡建峰村、桥头镇野鹤村和长沙村,蹇泽西走进脆红李、辣椒、黄连等产业基地,调研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

    “长效产业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抓手。产业抓好了,乡村振兴才有希望。”蹇泽西指出,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不能只依赖党委、政府和业主,最关键是要不断完善、深化业主和群众之间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忌一兜了之、一股了之、一包了之。产业发展不能“小打小闹”,要因地制宜、适度规模。业主单位要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尝试“反承包”等长效管护机制,确保产业种得下、管得好、见效益;要在产品的精深加工上下功夫,用好农村电商,积极开拓市场;要诚信经营,及时兑付群众工资、效益分红等。

    当天,蹇泽西还调研了中益乡坪坝村人居环境提升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改变群众生活陋习、树立文明乡风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做到“面子光、里子亮”、大环境和小环境相得益彰。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