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0月8日,县委书记、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左军、姚庆江、陈爱军、李智、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厕所革命”、各项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传达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现场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坚持“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按照“1+5+N”工作体系,围绕“1+3+5+25”试验示范格局,以市级产业振兴为重点,以分层分类试验示范为突破,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抓紧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揽“三农”工作全局,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编制好村规划,高质量抓好试点示范工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统筹抓好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强乡村治理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及早思考和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制定具体工作办法和措施;要探索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