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
“白衣卫士”义诊科普忙

义诊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邓治涛 文/图)为更好地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科普宣传工作,10月11日,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义诊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相关宣传资料,讲解引起高血压的原因、高血压的危害、高血压的防治等知识,指导群众正确预防、正规就诊和治疗高血压。

  县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曹光强说:“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之一。我国高血压患者已达3亿人,每年新增300万人以上,它涉及到的面很广,危害严重,会使冠心病、心力衰竭及肾脏疾患等疾病的发病风险增高。由于部分患者并无明显的临床症状,高血压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因此提高对高血压的认识,对及早预防、及时就诊治疗意义重大。”

  张阿姨说:“县医院组织开展这个活动很好,使我们懂得了一些高血压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我们对高血压的认识。”

  据了解,每年的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全国高血压日”以“18岁以上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旨在引导群众正确预防慢性病,正规就诊和治疗,使群众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的防范措施,养成定期测量血压的习惯,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减少高血压的发生,并延缓其并发症的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