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显成效

三星乡雷庄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走进三星乡地界,随处可见整齐的房屋和干净平坦的道路,朴素的乡间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近来,该乡持续发力,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潮,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齐上阵,向农村环境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宣战,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新面貌。

  该乡以村为实施单位,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方式,引领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着手整治庭院和公共环境卫生,保持村庄内部清洁,消除“脏、乱、差”现象。

  该乡长期坚持组织志愿者和群众,对农村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粪污等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着力消除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灰粪乱堆、柴草乱垛、农具乱摆、广告乱贴、车辆乱停等不良现象,并帮助贫困户清扫房前屋后,彻底解决部分村民生活环境“脏、乱、差”问题。同时,还对辖区内公路两旁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并科学合理地增设了垃圾桶,定期进行垃圾清运。

  “今年第三季度我乡累计清理塘沟13口(条),清理生活垃圾1.35吨,清理农作物废弃物2.1吨。目前,该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形成了‘人人讲卫生、户户比干净、组组争模范’的新格局。”三星乡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