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敬老院老人吃“国庆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庆面”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9月30日,县民政局、县商务委和三河镇政府在三河镇敬老院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主题活动,该院40多位老人同吃“国庆面”, 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退休教师陈志双在长桌上现场手书毛笔字,再用一根根面条摆放出“70”二字,一幅笔力遒劲、新颖别致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标语将活动现场装扮得亮丽一新、温馨宜人。

    据介绍,为制作“国庆面”,志愿者们亲手加工面粉、面条、佐料、煮面,所有制作重庆小面的工序,全部在现场制作完成。每碗“国庆面”由70根小面、56种调料、一根剪成70数字的火腿肠和一个煎蛋制成,寓意全国56个民族同庆新中国70华诞。

    该院的老人们围着长桌落座,在同吃“国庆面”后挥舞着一面面五星红旗,与广大志愿者齐唱《歌唱祖国》《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主题活动, 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之情,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生活美好,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今天吃了‘国庆面’和‘长寿面’心里非常开心,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祝福全国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活动中,三河镇敬老院残疾人刘学平坐在轮椅上激动地说道。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