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民革石柱县支部启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 黎永清 马瑜)9月26日,民革石柱县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民革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胡继明应邀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民革简史》专题辅导。

    会上,民革石柱县支委会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政协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民革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十三届七次常委会的讲话》以及民革中央、民革重庆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并就支部本次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正是民革的初心所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民革石柱县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四个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做好“四个聚焦”,即聚焦学习教育、聚焦履职尽责、聚焦查找不足、聚焦整改提高,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以“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使支部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民革石柱县支部主委云斌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不断加强学习,从思想上根源上找问题、找差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三是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好民革石柱支部的民革党员之家,努力创建示范支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要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要不断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多种方式学。全体民革党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营造良好氛围,力求出亮点、出经验;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相结合,与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四新”“三好”,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民革石柱县支部一定会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为石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