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
多地多单位强化安全工作

    本网综合消息 为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我县多个乡镇(街道)开展了安全检查、法治信访宣传等工作。

    沿溪镇召开迎大庆保平安禁毒工作部署会,就国庆期间禁毒和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了踏查毒品原植物行动。

    三星乡、沙子镇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王家乡、三星乡利用赶集日开展了法治信访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疑释惑。

    沙子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并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消防器材操作培训,同时还对各村(社区)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排查,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风险评估、建档监管,以及时掌握其动向,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石家乡、黄水镇部署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排查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金铃乡、六塘乡、王场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发现的违章行为进行安全劝导、行政处罚,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王家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并结合实际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受到群众欢迎。

    为提高辖区村民的安全意识,临溪镇通过走村入户、安全讲座、警示教育、短信平台、应急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辖区村民传授森林防火、消防、交通、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凭借扎实到位的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县卫家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临时组建了一支30人的辅警义务巡逻队伍,自9月23日起至国庆节假期间,由万安派出所民警带队对辖区内重点治安单位、娱乐场所、人员密集活动区域进行治安巡逻。(通讯员 陈国花 江策 罗平 刘骞 马艳 谭春花 刘洋 马梦丽 孙洋 牟成玉 朱莉军 谭海鱼 朱理国 谭海峰 吴瑶 周扬)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