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携手同行,静待花开
——教育服务分中心西沱小学服务队开展家校共育文明实践活动

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崔小兰 杨森 文/图)9月23日下午,县教育服务分中心西沱小学服务队与重庆市妇联、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石柱县妇联共同举办了家庭教育指导公益项目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来自西南大学的教育管理学硕士高铭阳为家长们作了题为《家风生态与美好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讲到,家风是一个家族历经岁月的沉淀,世世代代的相传,从而形成独具特色的优良风气,是一种让后代继承人立身于社会,让后代继承人终身受益的品质。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家风就是生态环境。所以一个家庭家风如何,当然是父母决定的。甚至,家里辈分最高的人,是决定家风的人。现在很多祖父母会参与到小家庭中,和年轻父母一起育儿,这对老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切不可倚老卖老,要给全家做好榜样。高铭阳硕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把活动氛围推到高潮。

    学校是“家外之家”,家庭是“校外之校”,家校共育才能赢得孩子辉煌的未来。为促进家长增强责任意识、更新教育观念、丰富家教知识、提升育人水平,为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县教育服务分中心依托西沱小学服务队积极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在家校共育中贯彻“四向”( 向善、向上、向好、向美 )善美教育理念,让学校与家庭携手共育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的善美少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