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不孤单 有爱更精彩
县妇联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活动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进一步加大对我县困境儿童的关爱和帮扶力度,让每一个困境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9月21日,由市妇联主办、县妇联承办的“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活动在县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全县100余名困境儿童及爱心妈妈欢聚一堂,聆听讲座、展示才艺、互动游戏……让孩子们活跃在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氛围中。

    活动现场,为了让孩子们勇敢而自信的展示自己,来自重庆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们,按照年龄段将孩子们分成少年组和少儿组,工作人员分别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魅力转圈圈、心情播报、环环相扣、智力过关以及与爱心妈妈互动等一系列趣味性游戏,让困境儿童和爱心妈妈在互动活动中增进感情,增强自信心,学会互动交流和帮助。孩子们说,这样的“课堂”体验前所未有,十分有趣。

    为了全方位的帮助孩子们健康积极成长,在讲座培训中,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利苹围绕困境儿童概念、爱心妈妈职责、困境儿童的心理特征等内容,向现场的爱心妈妈们分享了与困境儿童沟通交流的方法和技巧。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包含有生动的事例,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培训通俗易懂,听完后受益匪浅,一定加强对困境儿童的日常关爱,弥补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亲情缺失,切实感受到“母爱”的温暖。

    家住洗新乡白果坪村的蹇智坤是一位孤儿,通过享受扶贫救助政策如今已顺利就读高中,他利用学到的剪纸艺术在课余时间剪出了《中国梦》《大展宏图》《花开富贵》等六幅剪纸作品送给县妇联,以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活动结束时,他对记者说道:“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把打开心门的钥匙,和爱心妈妈一起做互动游戏,让我们感受到了母爱般的慈祥和温暖,这种爱虽然无声无息,但是我却刻骨铭心,那么在乎、那么喜欢……”

    “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达到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今后将常态化开展关爱和帮扶活动,为广大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优越条件。”县妇联主席罗荣华如是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