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共产党救了我的命”
—— 一个贫困户的心声

    我名付正兵,系石柱县六塘乡回龙村金峰组人,现居龙池村凉桥组,今年63岁。

    20多年前我与妻子离婚,独自带着儿子在他乡打工谋生。2005年,我曾在打工的地方搭建了一个四面透风的简易窝棚栖身度日。

    天有不测风云,我后来又遭疾病缠身,心跳急促疼痛,几次痛得倒地,经医生检查为“心脑血管”病。后来,我没有劳动力挣钱,生活寒酸到了极限。我家没钱买米,没钱治病,没钱送孩子上学,一到冬天房不避风,这样的处境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感到了绝望。

    生命是一条单行道,绝不会有重来的机会。我被疾病折磨了14年,在本地医院多次医治都无效果。2018年7月在重庆主城医院通过两次手术,我的病情终于好转了,生命得救了。今年我还赚了近6000元钱呢!

    我要感谢六塘乡政府、县扶贫办以及从事扶贫工作的同志。他们来到我家,了解了我家的情况,并研究解决了我家的问题。我申请了低保,孩子读书免费,政府还请工匠改造了我的住房,给我送来棉被和彩电。几年下来,我治病的花费报销9.5万元,是共产党救了我的命!而今,我身体健康还能挣钱,不愁吃住、不愁穿,孩子已经中学毕业。

    现在,我还用上了智能手机,不出门尽知天下事,日子过得美。我要再次感谢六塘乡政府专管扶贫工作的秦宗华同志。他每次来到我家,总是面带笑容,问这问那关心我,在解决问题时还不断征求我的意见,作出的安排也很周到。这种能负责、有水平、有情怀的干部值得我夸赞,他们是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沟通的纽带。党的扶贫政策,解决了贫困人群的疾苦,深得民意民心。

    最后我说一句:共产党伟大,人民政府好!

  (口述:付正兵 整理:冉从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