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县科学技术协会决定表彰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从事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科技扶贫等工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以此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经济建设、科学普及、社会服务等,让科技工作者在服务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点”定位,聚力“两地”“两高”目标,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助力建功,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李继兴

    李继兴,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该同志工作7年来深入乡镇村组,培训养殖人员3000余人次,积极参与肉牛、山羊、生猪养殖技术以及疫病防控措施研究,主持科技项目8个,其中《肉牛主要繁殖障碍疾病综合防治措施的研究》获得石柱县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将此成果进行了推广应用,增加了肉牛养殖户的养殖效益,帮助养殖户树立起科学养殖理念。

陶小凤

    陶小凤,男,土家族,43岁,本科学历,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科技辅导员。该同志长期负责学校科技模型、科技实验、科学创新等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历年来辅导的学生在市、县级科技项目中多次获奖,其中:获县长奖2个、县长奖提名奖2个,2名学生作品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级奖。

冉增益

    冉增益,男,土家族,29岁,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从事项目建设管理7年,现任重庆裕鑫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科科长。该同志从2018年8月任工程建设科科长以来,坚持以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为主要方向,认真完成公司各项任务、指标。在工程项目管理中严格按照“三控三管一协调”“一岗双责”及相关要求履行职责,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优化设计施工方案,节约项目投资约50万元。在日常科室管理中,拟定了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规范了工程项目管理。

秦保平

    秦保平,男,土家族,43岁,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该同志从事临床工作20多年来始终秉承“救死扶伤,以人为本”的宗旨意识,年主刀三、四级手术100余台次,率先在区域内开展显微镜下颅内动脉瘤夹闭、颅内动静脉畸形切除术,椎管、颅内肿瘤切除术,面肌痉挛微血管减压术,高血压性脑出血个性化治疗技术,重型颅脑损伤亚低温治疗技术,神经血管介入诊疗技术,神经内镜技术。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家及省市级论文14篇,完成县级科研项目结题1项,正在主持厅局级科研项目1项、县级科研项目3项,每年承担市级继续教育项目1~2项。荣获县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秦中枢

    秦中枢,女,土家族,48岁,医学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现任石柱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从业27年来,多次参加市内外学术交流,发表论文数十篇,科研项目“浮针疗法治疗肩周炎增效作用的临床观察”获重庆市石柱县科技进步三等奖,“沿皮透刺胃经胆经穴位治疗股外侧皮神经炎30例”荣获全国医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6年荣获石柱县“土家工匠”称号并被授予石柱县“五一劳动奖章”。该同志针灸康复理论知识丰富,技能技术娴熟,尤其是小针刀、银质针、星状神经阻滞、骨减压在本领域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谭洪明

    谭洪明,男,土家族,现年55岁,中共党员,现任中益乡农服中心农技员,中级农艺师。该同志扎根基层一线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32年,普及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农民5.23万人次,推广水稻、玉米、小麦、油菜、洋芋等良种共计6.58万余公斤,普及水稻温室育秧、水稻规范化栽培、水稻旱育秧等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18.52万亩,指导开展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等粮经作物,黄连、前胡、黄精等中药材病虫害防治21万亩,为农户亩增经济效益约600元。

    隆文明,男,土家族,现年55岁,高中文化,共产党员,现任石柱县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支部书记。在该同志的带领下,较场坝社区2015年被评为“重庆市科普示范社区”,2018年被评为“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并建成了石柱县第一家社区科普馆,受到各级的肯定和表彰。执著与负责是该同志的本色。他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言行一点一滴地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较场坝社区建成整洁、规范、有特色的科普示范社区,科普意识在较场坝社区居民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李守宝

    李守宝,男,汉族,46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重庆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及总经理,石柱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北京林业大学MBA校外导师。该同志先后主持省级科技项目3项,获评实用新型专利7项,申报受理发明专利5项,获评省级高新技术产品1项。2014年11月创立重庆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来,该同志坚持以科技为先导,大力发展天麻产业,在石柱建成全国有机天麻示范基地。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成功解决了天麻“两菌一种”关键技术;通过创办农民田间学校、开展技术培训,先后带领30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公司基地分别被县科委、县科协授予“科技创业示范基地”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示范点”,2018年由县科协批复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其创办的“石柱硒旺天麻星创天地”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级星创天地。

彭平安

    彭平安,男,土家族,现年51岁,中共党员,重庆旺隆黄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柱黄连行业协会理事长,黄水镇黄连社区党支部书记,石柱县第十五至十八届人大代表。该同志带领团队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两次获得国家中药材GAP认证,并一直致力于石柱黄连标准及规范化种植(SOP)的修订和培训教材的编撰,历年培训连农超过3000人次,同时承担了石柱黄连重金属消减、黄连病虫害防治、黄连最佳采收适宜期和加工质量后期污染控制研究、黄连专用肥对比实验、黄连良种选育等科研工作,并荣获县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带领团队获得中国中药协会“石柱黄连道地药材认证”,现正开展国家科技部“十三五”规划黄连大品种开发项目、黄连连作轮作障碍研究及石柱黄连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建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