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我县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9月12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左军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强、曾海,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蹇泽西在讲话中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正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自觉投身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更加扎实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

    蹇泽西指出,要准确把握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措施,灵活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高质量开展好主体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将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落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将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计划”作为重要载体,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内容,将加强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举措,扎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查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结合融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坚持群众参与,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蹇泽西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上下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干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真正沉下去、贯穿全过程,有效传导压力;要搞好上下联动衔接,承担落实好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合力解决具体难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要注重实际效果,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郑键要求,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穿贯通,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敢于刀刃向内,以整改落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实提出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和示范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按照安排,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和县委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工作布置和业务培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曾担任县“四大家”领导的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班子成员、县管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前,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还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见面会,就开展主题教育交换了意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