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安全稳定工作

蹇泽西(中)查看六塘乡高龙村环境卫生

蹇泽西(左三)督查万朝镇万富村工作人员在岗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9月1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乡镇督导调研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相关要求,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一同督导调研。

  当天,蹇泽西前往六塘乡、万朝镇,督导安全维稳工作,调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情况。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针对不同人群多形式开展宣传宣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攻坚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好“四个不摘”重要指示,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督查脱贫攻坚等各类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六塘乡高龙村的高效农业示范园里,几十个大棚的番茄长势正旺;万朝镇万富村的香桂加工厂里,村民们正忙着加工香桂叶。蹇泽西要求,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进一步深化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工作,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有机、绿色长效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要不断深化利益联结长效机制,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既要解决群众短期增收问题,更要通过结构调整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蹇泽西还入户查看了高龙村群众牟代生家的环境卫生,听取了六塘乡脱贫攻坚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抓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损害群众利益为代价,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步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工作。六塘乡要在保护好、利用好境内资源的同时,从源头加强对境内采石场的管理,大力整治车辆冒装漏洒、超限超速等危害环境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行为,以国家督查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彻底扭转人居环境脏乱差面貌。

  当天,蹇泽西还看望了贫困群众王益香和谭其华。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