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9月9日,县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更加明晰的责任体系、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这场硬仗,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领导左军、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向东、李威、王陪、龙集华、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对照中央、市委及县委的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攻坚,加强源头治理,用实干实效来诠释初心、践行使命。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聚焦突出风险、重点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风险研判机制、风险防控机制、风险处置机制等,着力防范化解隐患风险。要举一反三,常态化抓好学校、建筑、交通、森林、自然灾害防治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蹇泽西强调,“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担当的一次大考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一体化工作格局,为工作落地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解决,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工作中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注重推进斗争精神和“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的石柱精神深度融合,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好仗、打胜仗。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