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大会召开
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9月9日,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县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团结一致、沉心静气,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蹇泽西、左军、李燕明、孙开武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及分管教育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谢芝玥等“十佳校长”,贺丹丹等“十佳教师”,赵应东等“十佳班主任”,欧秀玉等92名“优秀教师”,向霞等54名“优秀班主任”,雷云中等3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县领导为获得我县“十佳校长”“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的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受县委书记蹇泽西委托,对我县下一步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会议指出,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县视察调研,首先来到中益乡小学,了解孩子们的吃住、安全、学习和教师们的生活、待遇等情况,既肯定了学校和教师的工作,又对做好教育工作和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问题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做好教育工作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县教育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高石柱教育事业发展水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益乡小学的殷殷嘱托,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素质教育水平;要纵深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不断强化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为全县教育事业添活力、增动力、强实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各方合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副县长冉启明通报了全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县教委、县财政局、万安街道、回龙中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贺丹丹等作了发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重庆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看看这些企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