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平安 护稳定 迎大庆
乡镇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本网综合消息 为了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县文旅委、万朝镇等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县应急管理局、县文化旅游委、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对冷水镇云中花都旅游景点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暨大培训大警示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采用实物教具,结合近期全国旅游行业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对景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隐患排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自救及逃生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向参训人员和景区商户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万朝镇、新乐乡等乡镇对辖内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设施、食品药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即时整改的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各乡镇根据农村地区特点以及群众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淡泊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了消防法规、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部分乡镇还组织了专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消防检查巡查的内容、逃生自救的方法,并对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管理等进行讲解。

    王场镇针对近期村民多次被马峰蜇伤的情况,请来专业人员,对全镇垒巢在树上、电杆、房屋的11个马蜂窝进行集中处理,确保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朱晓铃 谭星星 江策 秦光富 向剑桥 王丽琳 付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重庆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看看这些企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