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给我的太多,而我对党的回报太微薄了!
八十八岁老人向中组部汇党费两万元

    本网讯(通讯员 文星龙)“我为我是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在10月1日国庆节来临之际,离休干部、88岁高龄的傅朝文来到万安街道桥头场邮政储蓄银行利民街支行,向中共中央组织部汇去了2万元特殊党费,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5日下午,笔者来到傅老家中。眼前,耄耋之年的傅朝文满面红光、精神矍铄,正坐在椅子上看书学习。

    傅老告诉笔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年,也是自已参加革命工作70周年之年!”傅老满怀深情地说,“我从一个流浪小孩成长为革命干部,我的一生是跟党走的一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傅朝文的今天!”

    在傅老家中,笔者看到了一个装有不少东西的小袋子。在笔者的请求下,傅老展示了他的一些纪念品,里面有很多都是缴纳特殊党费的汇款单。当笔者问他为什么要舍近求远跑到桥头场汇款时,傅老说:“机关幼儿园附近的邮政储蓄网络出了问题,汇不了款,沿途询问后最终到桥头场才把款汇了出去。”

    笔者电话采访了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傅老是个离休干部,2013年还以子女的名义向四川灾区捐过款。记得2017年他一次就给组织多交党费一万元。他说自已的退休工资较多,钱用不完,多缴党费是对党力所能及的奉献!

    据了解,傅朝文是丰都太运人,解放前曾经随其堂哥在石柱县桥头小学读过书,1949年5月1日,刚满18岁的傅朝文就参了军,转业之后先后在县供销社、县商业局、县食品公司工作。

    说起缴纳特殊党费的初衷,傅老说:“党给我的太多,而我对党的回报太微薄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重庆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看看这些企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