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负气出走迷了路 民警耐心疏导助团圆

民警向老人询问情况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杰)9月4日上午11时,西沱水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在西沱镇里上坝有一老人迷了路。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该地,只见一老人正坐在路边,身边还放着一个装着满是衣服的背篓。民警便上前询问情况,只见老人嘴里反复念叨着:“我不想跟女儿一起生活了,我要回老家去”。老人情绪低落,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了,老人只告诉民警自己是王场人,不愿说出女儿的名字和家庭住址。鉴于当时已近中午,天气也十分热,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将老人先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与老人耐心交流,并为老人递上了可口的饭菜和清凉饮料,渐渐地,老人的情绪也缓解了许多,便向民警说出了自己出走的实情。据了解,老人姓冉,今年92岁,因女儿今早对自己说话声音太大,觉得自己受了女儿的气,于是便选择离家出走,结果却迷了路。经过民警的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疏导,老人渐渐消了气,但是由于老人年岁已高,老人怎么也想不起女儿家的住址。

    随后,民警便立即联系老人所在的村委,再通过村委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随后,老人的女儿便来到了派出所,民警便将情况告诉给了老人的女儿,并叮嘱她要注意与老人的沟通方式。老人的女儿表示以后一定注意控制自己说话的语气,好好照顾自己的母亲。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洞见"城门开",从城池变迁看重庆近代发展的"破"与"立"
  2. 过“朝天门”,你就穿越了百年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