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结合实际抓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

    本网讯(记者 周伟)9月3日,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新闻稿),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县财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财经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扭住关键环节、注重精准施策,要掌握科学方法,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工作有效,不断提高抓好财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千方百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战略机遇,加强战略谋划,持续用力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各方面重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问题,精准制定措施,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精准调度,深入把握就业、产业、市场、收入、城乡区域结构等方面情况,着力抓好重点行业、企业、项目、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县财经工作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切实加强对财经工作的领导,推动财经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的精神,勇破“老大难”,敢啃“硬骨头”,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重庆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看看这些企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