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共绘“中华蜜蜂第一小镇”蓝图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9月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华蜜蜂第一小镇”建设工作。金科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勇率队到中益乡实地调研并参加座谈会交流建设工作。县领导左军、孙开武、秦荣华、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出席会议。

  中益乡地处大风堡原始森林深处,拥有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良、蜜源植物种类多、饲养蜜蜂历史悠久等绝佳的养蜂条件。自该乡被评为全市深度贫困乡以来,中华蜜蜂规模化养殖已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为深度挖掘中华蜜蜂产业链价值,县委、县政府决定将中益乡建设为“中华蜜蜂第一小镇”。金科集团拟出资打造“中华蜜蜂第一小镇”,发展蜜蜂产业,助力群众致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共同绘制“中华蜜蜂第一小镇”蓝图。大家认为,要保护好石柱的绿水青山,用好石柱的山、水、溪、桥、民居等,立足“中华蜜蜂第一小镇”建设,聚集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旅游;要充分将土家文化、蜜蜂文化、自然风光有机融合,用有形的蜜蜂产业体现无形的蜜蜂精神和老百姓蜂蜜一样甜的幸福生活;要建成一座标志性建筑,设计特色LOGO,打造体验活动,提炼蜜蜂精神,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到、玩得好。

  按照金科集团的计划,“中华蜜蜂第一小镇”将通过因地制宜发展蜜源植物,扩大中蜂养殖规模,推进蜂蜜产品研发及深加工等,形成“花卉种植+中蜂养殖+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创建高山生态种植养殖示范园,建设中蜂文创公园、智慧农场采摘体验园,推进农旅融合。

  蹇泽西对金科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打造“中华蜜蜂第一小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他要求,在建设过程中,要立足中益乡,放眼全县,充分利用区域资源,让建成后的“中华蜜蜂第一小镇”带动全域旅游发展;要充分挖掘蜜蜂的勤劳、奉献、团结、求实、自律等精神,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展现石柱老百姓“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后尝蜂蜜甜”的精神面貌;要发展壮大蜜源植物种植基地、发展壮大中华蜜蜂养殖基地、发展壮大蜂蜜加工销售产业,让老百姓劳有所得。

  有关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重庆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看看这些企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