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居民身份证实现“全渝通办”

    本网讯 (记者 岳良芬)近日,记者获悉:从8月30日起,重庆市内户籍居民可自由选择任一公安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实现市内户籍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全渝通办”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在组织部分区县公安机关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加大人财物保障,加强人员培训,提档升级人口信息系统,提升办证窗口的服务水平,顺利实现了全市群众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便捷服务。

    据介绍,结合公安部简化办证手续的工作要求,重庆市内户籍居民因身份证有效期满或损坏申请换领的,持原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因居民身份证丢失申请补领的,持驾驶证、护照或社保卡等政府部门颁发的有本人公民身份号码和彩色照片的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考虑到户口簿不便携带,户口簿不再作为办证的必备手续,但仍可作为办证凭据。

    在申请人交验材料被审核通过后,公安机关现场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有效期满换领证件需缴纳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证件需缴纳工本费40元。

    据介绍,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公安派出所核验并领取身份证。如果办证时自愿申请居民身份证邮递业务的,邮政速递物流将在承诺的服务时限内将证件投递至申请人指定的地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