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调研龙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碧水保卫和河库管理两大攻坚战

左军(中)在龙河流域调研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8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率队前往三河镇、南宾街道调研龙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左军先后查看了三河镇污水管网运行情况、南宾街道后河大桥龙河沿线入河污水直排整治情况,并与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河长制工作落实、突出问题整治等情况汇报。

  左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各级河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市级总河长令精神,河长制工作以及河长制治理问题整改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绩值得肯定,但仍然在重视程度、治理监管上存在一定差距。龙河流域治理是全县河长制工作的关键,对调动工作积极性、打好区域总体战、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左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做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左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执行市总河长令,实施好“一河一长、一河(库)一策、一河一档”方案,扎实推进“三水共治”统筹治理;要加强流域治理,突出工作重点,找差距、补短板,把突出问题项目化、任务化、制度化;要强化措施,动态监管,持续深入推进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河库管理两大攻坚战;要加强源头管控,瞄准污染源头,精准摸底,逐项排查面源污染;要科学治理,进一步推进智慧化河长制工作,健全数据体系,形成台账,限期整改销号;要加强督查考核,细化实化河长职责,严格责任追究,完善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治水管水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副县长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参加调研或座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