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展开“秋扫”行动环卫整治掀起新高潮

村组干部和群众志愿者在清扫农户大院环境卫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美化村容村貌,连日来,三星乡持续发力,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紧锣密鼓展开了环境卫生“秋扫”行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再掀新高潮。

    8月24日,记者在三星乡街上看到,该乡机关和村支“两委”干部、街上商户、广大村民和小学生朋友手拿扫帚、铁锹、垃圾袋等清扫工具,三人一群、五人一组,有的配合垃圾清运车在清除垃圾箱内的杂物,有的在清理沿街的白色垃圾,有的在清扫背街小巷的垃圾杂物。

    然而,这只是全乡积极开展“秋扫”行动的一个缩影。随着“秋扫”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三星乡场镇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各村农家大院、乡村道路变得更加亮丽整洁。

    今年以来,为全面持续清理和消除村庄暴露垃圾、整治脏乱差区域的环境卫生,该乡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和整治时限,定期检查考评和通报整治进度,坚决消除卫生“死角”,全面提升乡村环境面貌,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据介绍,该乡各村成立了“清洁卫生户评比活动”小组,由各驻村领导牵头,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参与实施,定期对农户、院落、乡村道路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张榜公示后实行奖惩考核。通过设立清洁卫生“红黑榜”,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提高了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出了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全民整治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局面。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