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蜂养殖技术服务走进中堆村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为不断促进我县中蜂产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户中蜂养殖技术,8月28日,2019年中蜂养殖技术服务及病害防治社会化服务项目走进三益乡中堆村,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科学、高效、便捷的中蜂养殖技术服务。

    据了解,今年7月,《石柱县2019年中蜂养殖技术服务及病害防治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审核通过。县畜牧产业中心经过组织专家评审、复核等程序,确定了该项目实施企业2个。县创享农业专业合作社是实施企业之一,负责三益乡、桥头镇、沙子乡等乡镇的项目实施,主要对中蜂养殖进行技术指导及病虫害防治,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教会蜂农熟悉掌握中蜂传统饲养方法、过箱技术、活框饲养基本操作技术、饲养管理技术等关键环节技术服务和蜂群常见病虫害的防治及防范。

    “今年我家就来了一桶蜂子,但是没得技术,担心养不好。昨天晚上一听队长说有技术培训,我一大早就来了。他们这个是签约式的服务,全程免费提供指导和虫药,我没有犹豫就签约了。”农户刘相江签约后高兴地说,对发展好中蜂产业更加充满了信心。据统计,中堆村共有10户农户签约了该项目,30多群中蜂将得到技术指导和病虫害防治。

    县创享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世清介绍说,该项目从8月份启动以来,已经有200余农户1万多群中蜂进行了签约服务。签约后的农户,可以免费享受到技术指导,平均每个月可以得到1至2次的电话或实地指导。该项目的有效实施,将带动农户养殖中蜂的积极性,带动中蜂产业的发展,实现农民的增收致富,助推我县精准扶贫和康养石柱的建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