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召开驻乡驻村帮扶工作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驻乡驻村帮扶工作,8月28日,市委办公厅扶贫集团驻中益乡工作队组织召开驻乡驻村帮扶工作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的通知》,传达学习了8月19日国务院扶贫办在黔江区召开的全国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对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县两级派驻中益乡的驻乡、驻村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益乡驻乡、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四个“深度发力”要求和市、县工作部署,把扶贫当事业、把中益当故乡、把百姓当亲人,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锤炼了一支能打硬仗、无私奉献的扶贫队伍,帮助建设了一批百姓期盼、脱贫必须的基础设施,帮助发展了一批富有特色、效益较好的长效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奠定了良好基础,帮助培养了一批奋发图强、勤劳致富的脱贫先进典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重视驻乡驻村帮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市、县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驻乡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继续保持帮扶队伍稳定,包帮工作不能削弱,严格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把牢“巩固、提升、可持续”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扶贫工作质量,在加大党建帮扶力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群众内生动力、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帮扶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做到真实帮扶、真情帮扶。要加强业务学习和能力提升,使自己成为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全体帮扶干部要安下心来、扑下身来、担起责来、动起脑来、使出力来,一鼓作气、越战越勇,推动中益乡深度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