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超额完成废弃农膜回收

集中回收废弃农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切实提高村民的土壤保护意识,有效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今年以来,三星乡强化废弃农膜回收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已集中回收9.06吨,完成全年任务的150%。

    8月27日,记者在三星乡废弃农膜回收站看到,三位村民将一袋袋废弃农膜整整齐齐堆放到封闭式的货车上,仅一小时左右,废弃农膜便装了满满一车。负责回收废弃农膜的石柱县明意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治奎告诉记者,回收起来的废弃农膜将统一运往环评过关、有资质的企业进行再加工和再利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废弃农膜指本县行政区域内因农业生产产生的、不再具有使用价值而被废弃的农膜,回收的范围主要包括农用地膜(含烟草种植用膜)和农用棚膜,以及种子、肥料、饲料塑料包装袋,聚乙烯育秧盆、营养杯,聚乙烯滴灌管、水带等。

    为扎实做好废旧农膜回收工作,三星乡以村组为单位,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宣传统一回收废弃农膜的重大意义,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等方式,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废旧农膜回收意识,营造村民自觉捡拾、主动交售废弃农膜的良好氛围。乡政府按照“户收集+村集中+网点储运+县级回收储运中心统一处置”的方式,加强废弃农膜的回收。

    “废弃农膜处理不及时或随意处置,不仅损伤土壤肥力,而且会成为田间的“白色垃圾”,造成农业的面源污染。”三星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乡全年回收废弃农膜任务是6吨,现已超3.06吨完成全年回收任务,通过持续推进回收废弃农膜工作,有效减少了农村污染,环境也 变得更美丽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