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阅读之星”市民诵读大赛启动

    本网讯 (记者 隆太良)8月26日,记者从县图书馆获悉,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县直属机关工委、县教委协办,县图书馆承办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二届“阅读之星”市民诵读大赛已于8月20日启动。

    此次诵读大赛活动旨在营造热烈喜庆的浓厚文化氛围,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石柱,在全县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据了解,此次参赛作品的内容需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包括歌颂祖国繁荣、歌颂新时代、歌颂改革开放的经典篇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文学作品,古今中外优秀经典诗词、散文、文学作品章节,颂扬巴渝文化的诗词歌赋等,并鼓励市民进行原创。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只要热爱阅读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

    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8月20日—9月20日为市民诵读大赛初赛阶段,参赛者可通过石柱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上传,诵读时长不超过3分钟。初赛阶段,全市38个区县分为5个片区举动,我县分在第二片区,分别有黔江区、南川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武隆区、涪陵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初赛音频进行统一评审,最终选出15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决赛与总决赛将于10—11月期间举行,具体地点将根据赛事结果另行通知。本次比赛设置了星光金奖5名、星光银奖10名、优秀诵读奖20名,最佳人气组合1个以及100名阅读之星。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