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充分肯定“贵和工作法”:
符合农村实际,能有效化解基层矛盾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8月2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中益乡,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和民宿发展情况。县领导秦荣华、龙集华一同调研。

    蹇泽西深入该乡坪坝村“贵和工作室”和官田警务室,查看了“平安乡村·智惠农家”防控系统试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警务室五步工作法、坪坝村“贵和工作法”有关情况。

    据了解,中益乡借鉴“枫桥经验”,在坪坝村探索实现了警务室和村综治中心一体联动机制,建立了以“调解+议事”为主要功能的“贵和工作室”。蹇泽西充分肯定中益乡坪坝村的“贵和工作法”,认为其符合农村实际,能有效化解基层矛盾。他要求,要继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县推广和应用“智能化防控+贵和工作法”乡村治理办法,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切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不断加强公安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主线,持续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坪坝村居民点,蹇泽西查看了民宿客栈内的客房装修、周边环境等情况,并与经营业主交谈,对民宿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鼓励各经营业主坚持特色发展,按照精品民宿高标准打造,注重文化元素,提升民宿品质,为游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要坚持民宿行业标准,抓好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当天,蹇泽西还慰问了基层一线民警,并在建峰村和坪坝村开展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摸底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