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中益乡调研时强调:
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8月24日,县委书记、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蹇泽西前往中益乡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县领导孙开武、陈爱军、秦荣华、谭燕子一同调研。

    当天,蹇泽西一行先后到中益乡小学和中益乡民生包项目建设工地,查看学校综合楼、寄宿楼和民生包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益乡小学校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把工程质量关,把学校建设项目管理好,确保在新学期开学时顺利投入使用;要加快建设进度,做好项目安全管控,保证施工质量,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座谈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中益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及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安排了中益乡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蹇泽西指出,今年以来,中益乡和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指南,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实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这个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4个多月来中益乡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值得肯定。

    蹇泽西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六个更加精准有效”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增强加快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思想上不滑坡、工作上不松懈,不折不扣完成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的进度,尽快完成扫尾工作;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进一步优化、巩固、提升扶贫产业,以特色效益农业为基础,切实抓好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要切实加快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真改、全改、彻底改;要紧盯重点,搞好统筹协调和配合,形成合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坪坝村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中华蜜蜂小镇规划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

    蹇泽西强调,要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深入实施本土人才回引工程,着力为脱贫攻坚汇聚人力资源;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确保各工程项目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抓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加强产业管理,大力推广“贵和工作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问题和原因,因地制宜,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任务完成和问题整改;要持续强化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不摘”要求,严格执行“三在村”制度,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倒逼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地。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