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客人来我县考察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8月23日,山西省平遥县政协副主席王东光到我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参加调研。

    王东光一行先后来到太阳湖、黄水万胜坝莼菜种植示范基地、云中花都、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重庆市康复医院黄水院区、黄连繁殖基地,实地了解我县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2019年,我县旅游工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发展理念,聚焦“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举全县之力发展以“观养、住养、动养、文养、食养、疗养”为重点的大康养产业,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扩大了石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了全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561.15万人次,同比增长67.34%;过夜游客208.73万人次,同比增长34.56%;接下来,我县将加快推进西沱古镇、石柱土戏等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切实推动冷水康养小镇、巾帼土司城、枫木君旅特色漂流、沙子关怡之行康养园等项目建设,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促进全域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王东光建议,要全方位宣传、多元化营销,积极创响旅游品牌;要把旅游项目和文化特色相结合,重点突出文化特色;要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提升石柱县康养旅游的品质,积极申报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县;要在黄连、莼菜等特色产业上做足文章,延伸产业链,形成品牌优势;要充分做好市场调研,实现精准营销,创新策划旅游活动,发挥好旅游资源的最大效益和价值;通过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和功能,全力推进石柱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