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雄一行到中益官田警务室调研

刘昌雄(前排左二)在“贵和工作室”调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8月24日,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昌雄一行前往中益乡派出所官田警务室,调研县公安局依托官田警务室开展的智能化乡村社会治理工作。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县委党校、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刘昌雄一行深入了解了官田警务室窗口建设、“五步工作法”“贵和工作法”开展情况,听取了县公安局依托官田警务室自助打造的指挥中心、基层党建实践中心、乡村治理研究室、“平安乡村·智惠农家”防控系统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刘昌雄一行高度评价了县公安局在中益派出所官田警务室实施的“规范化智慧警务室+‘平安乡村·智惠农家’防控系统+群众工作贵和工作法”创新乡村社会治理的成功举措和取得的宝贵经验。

  刘昌雄还就官田警务室创新实施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 ”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是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的精神真正落到了实处,对当地的乡村治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他认为,要把深入推进农村警务室战略作为维护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摆在“抓基层、打基础”的突出位置,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警务室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

  调研期间,刘昌雄就官田警务室如何进一步做实智能化乡村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