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夜晚迷路 热心民警送其回家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王杰)近日,西沱水陆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在场镇街心花园迷路了。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身边还放着一个装着麻袋的背篓。由于过往的车辆较多,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立即将老人扶到旁边的亭子里坐下。

    由于老人年岁已高,与其沟通比较困难。民警耐心地询问,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隐隐约约听出老人姓冯,以及老人口中不断念叨的 “大树岭”三个字。

    民警判断,老人有可能是与西沱镇接壤的万州区长坪乡人,因为“大树岭”是长坪乡的一个小地名。民警立即联系正在所里值班的同事核查老人的身份信息,很快确定老人姓冯,系万州区长坪乡人,今年已90岁了。

    由于时至夜晚,民警决定亲自开车送老人回家。

    原来,老人计划当天去看女儿,一大早便背着背篓走出了家门,没想到迷路了。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后,对其儿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老人出门一定要有人陪伴,一定要保护好老人的人身安全。

    老人的儿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照看好老人,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