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石柱赛区比赛启幕

    本报讯(记者 隆太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主办,县教委、团县委、县妇联协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石柱赛区比赛活动于8月22日正式启动。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分为少儿诵读、少儿讲故事、亲子阅读三个项目,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进行。比赛内容均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歌颂改革开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主要内容。

    记者在县图书馆采访时获悉,全县6至14岁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加少儿诵读比赛、少儿讲故事比赛;3至14岁儿童的家庭均可参加亲子阅读比赛。少儿诵读比赛由县图书馆提供国学经典、名篇名著、美文佳作等作品参赛;少儿讲故事比赛以家庭、学校、社会事件为素材的原创作品参赛;亲子阅读比赛则通过舞台表演剧的形式展示亲子阅读方式、阅读成效、阅读心得。

    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说,初赛报名时间为8月22日至9月3日,比赛时间为9月4日至9月中旬。

    初赛期间,县图书馆将根据统一评审标准,从三项比赛中分别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参加重庆市复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