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邮政启动“极速鲜”寄递服务

工作人员将水果装车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正值入秋采摘季的到来,全县水果迎来了销售旺季。8月20日,记者来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柱分公司看到,该公司的员工正在对脆红李打包,称重装箱,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近几日,顾客购买脆红李、梨子、马铃薯等农产品的较多,我们石柱分公司平均每天都有500余单运输出去,其中重庆主城、成都等地运输量最大。”公司总经理蔡鹏程介绍说,水果是物流损耗率偏高的典型农产品,为了做好“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乃至全程的保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开通专用航线,全面启动‘极速鲜’寄递服务,通过空地一体化运行作业,实现新鲜水果在24小时内从“枝头到舌头”。

    据了解,“极速鲜”项目是中国邮政为本地生鲜类产品提供次日达或隔日递的服务。石柱分公司利用强大的服务网络和线上线下平台,将“极速鲜”寄递服务升级,为桥头、中益、三星等地的水果种植户提供物流配送、电商平台、精准扶贫等全方位、全流程邮政服务,助推地方特色经济发展。从采摘现场运输至重庆,再利用航空专线运往全国,“极速鲜”缩短了运输时间,实现了“今日寄、次日达”,极大地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度,让顾客有优质的网购体验。

    蔡鹏程说:“接下来我们会与电商企业一道借助邮乐购、拼多多、淘宝等平台,将石柱农特产品推出石柱、走向全国,实现电商产品卖得快、卖得远、卖得好。”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