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游凤)8月2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把握重点、细化措施,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领导姚庆江、李智、王琼英、龙集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市委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等;听取了上半年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指明了方向。今年大事喜事多,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近。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的角度,深刻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守底线、靶向施策,全面深入排查梳理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生态环境等领域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认真细化分解各类风险化解的目标和任务,分类分级落实好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切实制定有力措施,着力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注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既要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要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既要抓涉黑组织,又要抓背后的“保护伞”,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不怕辣椒辣、敢吃黄连苦”的石柱精神,发扬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打好扫黑除恶每一场硬仗;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完善激励、追责问责机制,有力有效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