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研究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8月2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李智、王陪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交流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研究分析了当前全县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

    今年以来,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向好,但还存在重视不够、落实有关政策力度不够、企业发展动力不足、“放管服”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实质、联系实际、见诸实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清醒认识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性,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拿出有效的办法措施,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主动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真正打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的“绿色通道”;要精准找到我县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限时解决办事难、效率低、服务缺失等突出问题;要健全服务企业的督查考核机制,严格追责问责,精准容错纠错;要把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的重要内容,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破题,不断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向深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